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政协精准问诊献良策 助力卓越城区交通畅行

发布日期:2022-05-18
为了落实市政协3号建议案基层协商办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5月13日下午,江汉区政协在区交通大队开展题为“把脉城市交通 共商治堵良策”专题视察调研活动。区政协主席叶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张智勇主持会议。



在指挥室,郑慧、解徐轩、王瑾、周洋、于跃茹、杨林等6位区政协委员通过视频察看了全区道路交通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区交通大队以科技赋能交通管理,围绕治堵、治危、治乱三个方面,全面提升科技化、智能化、数字化管理水平所取得的工作成效。


座谈会上,区交通大队详细汇报全区交通拥堵治理情况。区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主题畅所欲言,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从系统优化公交点位布局、超前规划商业体停车场出入口、提升信号灯智能化水平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区建设局、区城管局、区城更局、江汉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园林局、区教育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回应表态,将积极配合区交通部门做好关键点位治堵工作,努力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的出行环境。


叶劲松主席指出,在新的形势下,人民群众对交通出行有了新的更高期待,城市交通的发展面临阵痛期,交管工作面临着许多新的课题,治理道路交通拥堵既是建设卓越城区的需要,也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及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需要,更是社会基层治理及民生发展需要。

叶劲松主席强调,要以办理市政协3号建议案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

一是要统筹落实、齐抓共建。各部门要相互沟通协调,密切统筹配合,勇于担当作为,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要创新方法、齐抓共管。要细化工作方案,根据不同道路交通特点,研究制定“一点一策”,创新治理模式,逐步改善道路拥堵状况,让路网更畅通、行车更有序、出行更安全。

三是要出谋划策、咨政建言。区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联系各界群众,理解和支持交管部门工作,同时,善于发现身边的交通问题,通过政协履职方式,多提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共同为建设富裕活力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卓越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协秘书长、相关专委会主任,区交通大队相关科队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