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加油添柴 靶向助力——区政协主席叶劲松专题调研检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8

    5月12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叶劲松到区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区政协副主席张智勇,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号国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区检察院看案大厅、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及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听取了全区检察工作情况的汇报,与区检察院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叶劲松指出,近年来,全区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站得高贴得紧,法律监督干得实效果好,为民服务切口好聚焦准,改革转型谋得深转得好,队伍建设抓得紧立得正,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荣获了多项集体和个人荣誉,打造了新时代卓越基层检察院的模范标杆,成绩可圈可点。

对于下一步全区检察工作,叶劲松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以更优的忠诚履职,扛牢政治责任。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强化使命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狠抓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以更优的忠诚履职奋力推进全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以更实的创新举措,践行司法为民。牢记“国之大者”,心系“区之要事”,聚焦聚力办好检察民生实事,出成绩、出经验、出品牌,以更扎实的创新举措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为江汉建设富裕活力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卓越城区保驾护航。

三是以更严的尺度标准,接受民主监督。区检察院要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把检察权置于监督的阳光下运行。区政协将一如既往支持检察工作,在凝聚助推检察工作共识上再下功夫,在深化履职工作协同上再下功夫,积极探索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与政协民主监督相结合的方法途径,为检察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江汉发展大局建诤言、献良策。

区政协秘书长、社会法制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