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政协召开十六届二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0

7月12日上午,区政协召开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常务委员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审议通过了相关人事事项,详细通报区政协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并听取了区政府关于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的通报。区政协主席叶劲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结合今年以来区政协各项工作的进展,叶劲松主席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高站位把牢政协工作方向。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通过委员读书、“协商在一线”、“下基层、察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等载体,在加强自我学习、讨论交流的同时,做好宣传阐释工作,积极向社会传播共识,更好把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引领带动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紧扣大事要事协商议政,围绕重点课题进行深度调研、精准协商,力求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或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助力。助力基层治理有效监督,围绕街道体制改革、常态化疫情防控、超大城市中心城区治理等内容深入一线摸清情况,抓住关键精准监督,持续助推跟踪问效,不断提升民主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发挥优势更好凝聚共识,政协常委要带头参加协商议政活动,积极传播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正能量,讲好政协故事、讲好江汉故事,画好江汉高质量发展的同心圆,为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和江汉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三是紧跟政协工作大势,高标准推进特色亮点工作。深入推进“协商在一线”工作,深入实际察民情、献计出力解民忧、春风化雨聚民心,建好用好委员协商议事之家,广泛发动市、区政协委员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开展协商议事活动,提高协商议政质效,打造协商工作品牌。扎实开展委员“下基层、察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当好政策宣传员、民意调研员、群众服务员、基层协商员、政风监督员,多做“得人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实事好事,充分彰显“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本色担当。持续开展委员读书活动,要积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影响和带动全体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委员读书活动,在共同交流、互学互进中激发履职热情,提升能力素质,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将读书所得转化为政治立场、自身修养、工作本领、履职成效。

区政协副主席张新、李宝红、刘卫红,秘书长李治俭,全体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区政协委员街道(开发区)联络委主任、区政协办公室副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