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彭浩调研江汉区政协“协商在一线”和提案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0



7月5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浩率队调研江汉区政协“协商在一线”和提案工作。区委书记李湛、区政协主席叶劲松、区政协副主席李宝红、刘卫红参加调研。


彭浩一行实地调研了汉兴街道“红心圆·协商在一线”和北湖街道“邻里夜话”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街道政协委员协商议事之家工作开展、“协商在一线”工作体系落地以及委员履职情况,并在北湖街道综治中心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政协主席叶劲松对江汉区关于“协商在一线”工作和提案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北湖街道、常青街道、汉兴街道和北湖街道横堤社区就“协商在一线”平台建设、机制建设和委员下沉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彭浩对江汉区政协创新推进“协商在一线”工作的探索实践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江汉区“协商在一线”工作“345”工作体系很有借鉴意义,值得进一步推广。


彭浩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政协制度优势,不断完善协商机制;要进一步加强委员能力素质建设,通过“三活动一教育一考核”抓好委员队伍建设,做好委员服务,支持委员开展活动;要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推动街道社区协商议事平台全覆盖,建立健全活动召集人制度;要进一步组织好开展好“协商在一线”活动,保持“协商在一线”工作的持续性和长效性,真正形成“有事好协商、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良好格局;要进一步做好提案工作,把提高质量放在首位,聚焦基层、聚焦具体问题,提出切实有效的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徐双明主持会议,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谢文先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