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奋楫扬帆正当时 踔厉奋发践初心,政协江汉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3-01-03



12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汉市江汉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会议在区机关五楼大会堂开幕。





中共江汉区委书记李湛、区人民政府区长叶文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裕生、区政协主席叶劲松,以及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等领导同志参加会议。其他在职的区级领导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开幕大会由区政协副主席张智勇主持。



区政协主席叶劲松受十六届区政协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以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在继往开来和担当使命上守正创新,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围绕中心和服务大局上展现作为,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建设富裕活力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卓越城区作出了积极贡献。



围绕新的一年推动全区人民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报告提出了五点工作建议:

要从中共二十大精神中感悟奋进力量,高举伟大旗帜,更加自觉强化思想理论武装;

要从中共二十大精神中感悟制度优势,增强协商实效,更加积极助力江汉发展中心大局;

要从中共二十大精神中感悟时代精神,激发创新活力,更加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

要从中共二十大精神中感悟合作初心,深化团结联谊,更加广泛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

要从中共二十大精神中感悟责任担当,锤炼过硬本领,更加务实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区政协副主席刘卫红受十六届区政协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了十六届一次会议以来区政协提案工作情况。区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以来,常委会带领全体区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积极有效地开展提案工作,共收到提案原案274件,经审查立案交办173件。其中会议期间提案160件、闭会期间提案114件。截至会前,立案提案全部办理完毕,办复率100%,满意率97.11%,基本满意率2.89%。这些提案紧扣我区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所提建议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充分体现了委员建言资政水平,为助力江汉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大会还听取了由6位政协委员分别代表区部分民主党派、科学技术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教育界、唐家墩街道联络委、人力资源产业政协委员工作站所作的大会发言,36家单位和界别书面交流。大会发言重点围绕发展数字经济、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构建人力资源服务生态圈、推进“共同缔造”活动、“物业城市”建设、数字赋能教育转型等多个方面进行协商议政,充分展现了全体区政协委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高昂的参政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