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文明创建展风采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12-01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比和复查测评的收官之年。近期,中央文明办将对武汉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测评,我区已进入全面迎检阶段。8月份以来,区政协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深入结对的民意街友谊社区开展系列活动,积极投身文明创建工作。

组织慰问温暖人心。战高温齐奋战,送清凉沁人心。为向奋战在一线的社区群干和志愿者们致以崇高敬意,区政协机关购买矿泉水、酸梅膏、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资进行慰问,鼓励和引导他们继续发扬苦干实干精神,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再立新功。

卫生清扫不遗余力。炽热的手伸向居民,赤诚的心温暖群众。8月份以来,区政协机关干部每周周末风雨无阻地下沉友谊社区,与友谊社区群干一起开展背街小巷卫生清扫、花坛垃圾清理、小区内共享单车搬运等工作,为辖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赢得了居民群众一致好评。

研判问题提供助力。针对文明创建工作中面临的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难、“三合一”场所安全隐患突出、社区工作力量薄弱等实际问题,区政协积极发挥协商专长,多次与友谊社区群干一起开展现场协商,为社区出谋划策并通过政协渠道积极为社区鼓与呼,助力社区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