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书香润政协 悦读伴履职”——区政协举行委员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7-20

6月28日,“书香润政协 悦读伴履职”江汉区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区文体中心二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区政协主席叶劲松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张智勇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专委会主任、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 会议指出

区政协开展“书香润政协 悦读伴履职”委员读书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省、市政协在全体委员中开展读书活动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主要目的是弘扬人民政协优良传统,加强政协委员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广大政协委员通过读书学习,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推动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学习氛围,激发委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斗志,增强为民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


  /// 会议要求


全体政协委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意义,使读书活动成为形成共识、深化共识、传播共识的过程,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把学好“思想之书”“政治之书”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把牢委员读书活动的正确方向;要注重学以致用,推进成果转化,把委员读书活动放在“建设富裕活力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卓越城区”这个大局中来定位,更好助推江汉发展;要丰富活动载体,优化服务保障,充分利用各类学习阵地,组织开展读书交流活动,讲好委员读书故事,不断提高委员读书活动的实效。



会前印发了《江汉区政协持续深入推进委员读书活动工作方案》,委员读书活动从 2022年6月开始,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及分享交流活动,通过委员读书活动带动社会各界群众一起读书,以“书香政协”促进“书香社会”建设。



启动仪式后,组织开展了“书香政协·睡眠与健康”专题讲座活动,邀请区政协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院长熊念以《面对压力和失眠,我们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为题授课,并与委员们就关注睡眠健康,助力健康江汉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红十字会医院老年病科、疼痛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及睡眠中心专家为区政协委员作义诊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