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头条

政协江汉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3-01-03

喜赴盛会共襄未来,齐心聚力开创新篇。在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热烈气氛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汉市江汉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022年12月27日下午胜利闭幕。

中共江汉区委书记李湛出席会议,并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紧紧围绕江汉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和群众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人心、服务群众的情怀和担当。

李湛代表区委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落实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转化为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二是发挥好协商参政、民主监督职能。要以协商为主责主业,用活用好“协商在一线”“一线协商·共同缔造”等履职载体,支持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当好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共同把江汉的事情办好。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协助区委和区政府多做解疑释惑、宣传政策,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最大限度统一思想、凝心聚力。

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建设富裕活力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卓越城区的奋斗目标,找准政协履职切入点,以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实际行动助力江汉高质量发展。

区政协主席叶劲松在讲话中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我区推进卓越城区建设的关键之年。他要求,全体区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在三个方面增进共识、汇聚力量:一是要始终坚持维护核心,以更高的站位把牢政治方向;二是要始终坚持服务中心,以更大的作为助力江汉发展大局;三是要始终坚持提质增效,以更严的标准奋力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江汉区数字政府建设工作的建议案》以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汉市江汉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江汉区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汉市江汉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十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汉市江汉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大会还对会议期间委员提案的提交、收集、整理和初审立案情况进行了通报。在会议期间,委员们共提出提案原案143件,经大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初审正式立案118件。

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区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江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拼搏奋进,为江汉建设富裕活力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卓越城区团结奋斗。

闭幕大会由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叶劲松主持。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和其他在职的区级领导,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以及区直各部委办局、街道、人民团体的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