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关于健全警辅人员工会组织以及对优秀警辅人员奖励优待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8-03-29

   97  

    

    由:关于健全警辅人员工会组织以及对优秀警辅人员奖励优待的建议 

    由:近年来,面对日益繁重艰巨的公安管理任务,警辅人员越来越成为公安机关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重要力量和支撑。他们常年坚守路面一线,顶风冒雪,直面违法犯罪行为,和公安民警并肩作战,时时刻刻准备面对危险,用自己的辛勤汗水甚至流血牺牲为江汉区的经济建设和人民幸福生活出了贡献。目前我区1590名警辅人员都是采取劳务派遣的用工方式,由于政策的局限,至今警辅人员未参加工会组织,导致他们无法享受正常的工会福利。同时,据统计,年龄在25岁至40岁区间的约占警辅人员总数的86%,他们都面临着子女入托入学住房等问题。由于体制和身份户籍等问题,他们也无法得到政策上的帮助,有的警辅人员在公安机关服务了十年以上,仍住在条件简陋的租住房里,用微薄的工资支付子女昂贵的择校(园)费。 

    议:1.在区工会的指导下,尽快建立完善我区的警辅人员工会组织,让他们在组织的关怀温暖下,更有认同感的投入到公安工作中。 

  2.区政府充分调研,给予警辅队伍中爱岗敬业、服务年限长、为公安工作负伤致病的人员一定的政策优待。具体表现在廉租公租房的申请经济适用房的购买子女入学入托等方面。 

  3.对于在公安机关服务了十年以上表现优秀的警辅人员,特别是在执行任务时因公受伤的警辅人员,除了必要的组织关怀和慰问以外,在其因身体和年龄的原因不再适应公安辅警工作时,政府部门和街道优先安排其他工作,妥善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提案人:    区交通大队         

          陈志伟  智通恒大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