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关于我区城管环卫部门试行“落叶不扫”模式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8-03-29

   98 号 

    

    由:关于我区城管环卫部门试行“落叶不扫”模式的建议 

    :近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上海市、宜昌市开启秋季“落叶不扫”模式,环卫工人对相关景区和落叶景区道路不扫落叶,只捡拾其它垃圾,既延长了观赏时间,又保留秋韵的自然美景和生活区委,展现宁静、和谐、美丽的生态建议成果。节目播出后,“落叶不扫”一时间成为网红,备受推崇。相比之下,我区中山公园、万松园路等景观区域,环卫工人不辞辛劳、及时扫除了秋天的落叶,虽净化了路面,但让城市少了秋韵和乡愁。 

    1、区城管环卫部门联合文明创建、第三方评估等方面调研了解上海、宜昌的做法,并向上级部门报备后调整修改有关区域秋季清扫作业规范和要求,为我区在有关区域试行“落叶不扫”模式做好准备工作。 

  2、建议将我区西北湖、后襄河等6个湖泊景观区域和万松园路等道路列入秋季“落叶不扫”试行范围之中,将其打造成眼观“落英缤纷”、脚踏“秋叶婆娑”的赏叶景点。 

  3、区城管环卫部门对有关区域环卫管理人员和清扫工人进行“落叶不扫”学习培训,动态调整不扫落叶、只捡拾其它垃圾的作业方式和要求,以及是夜间扫落叶还是几天再扫落叶,结合实际把好事办好。 

  提案人:从功全 武汉市名发世家美容美发用品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