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以督办促成效 以协商促提升——区政协主席许华领衔督办重点提案

发布日期:2020-12-09

94日上午,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提案人,就区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充分利用存量资源解决停车难问题的建议》开展办理协商活动。

在视察了中山公园机械停车场、新华路添地公寓职能充电桩之后,委员们和提案人分别听取了区建设局及区发改局关于停车场及充电桩(站)建设情况,并向区建设局和区发改局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和创新的意见及建议。

区政府副区长许光辉对区政协委员一直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区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按照“盘活存量,做足增量”的工作思路,开拓创新、建管并重,加强统筹规划、强化资源整合,进一步抓好停车场及充电桩(站)建设,更加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希望委员们继续关注并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智力优势,继续为推进我区城市建设和功能提升献计出力。

区政协主席许华作为该重点提案领衔督办领导出席办理协商活动并作总结讲话,许华主席指出,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以办理重点提案为契机,统筹协调、深挖潜力、强化创新,在停车场和充电桩(站)建设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为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探索出了江汉路径。

围绕进一步提升提案工作水平、更有力助推全区中心工作,许华主席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牢记使命、切实履行好委员职责,要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深入了解区情、积极反映民声,多提出有针对性、建设性的对策建议,为助推江汉治理现代化贡献智慧与力量。二是要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提案工作水平,区政协要创新履职载体,组织委员多提交高质量提案,区政府各承办单位要创新提案办理方式方法,努力把每一件提案办得让委员满意、让群众满意。三是要围绕中心、充分发挥提案重要作用,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目标,充分运用提案这一履职手段,深度参与全区中心工作,为推动江汉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新的贡献。

区政府副区长许光辉、区政协副主席喻骞,区政协秘书长李治俭、区政协提案委主任刘俊,区政府督查室主任姚莹、区建设局局长黄万能、区发改局党组成员曾展阳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提案办理协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