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区委书记张俊勇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

发布日期:2020-12-09

99日上午,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就区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助力江汉路改造升级和时尚特色街区建设的建议》开展办理协商活动。

在实地视察江汉关博物馆、江汉路1号艺术中心、九通卡广场,深入了解江汉路步行街路面铺装、立面整治、历史文化资源挖掘、智慧街区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后,区政协组织召开了协商座谈会,区商务局、区建设局等提案承办单位介绍了江汉路步行街改造提升和时尚街区建设情况,委员们围绕步行街配套设施规划与建设、商业业态引导与提升、历史文化传承与推广、特色街区打造与提升等进一步建言献策。

区委书记张俊勇作为重点提案领衔督办领导参加办理协商活动,张俊勇书记对政协委员关心支持江汉路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打造江汉路特色品牌街区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抢抓汉口历史文化风貌街区建设机遇,以点连线、以线带面,统筹推进“留改拆”工作,在留住江汉商业发展历史风貌的同时留足未来发展空间,以江汉路步行街为纽带有序推进江汉南部片区城市有机更新,不断拓展江汉路步行街的深度和厚度。

二是要做好“产城人”深度融合大文章,通过不断完善功能配套、优化产业业态、彰显人文情怀,统筹推进产业升级、功能提质、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更好地提升城市品质、体现城市风貌、展示城市形象,把江汉路步行街打造成“产城人”深度融合发展的示范区。

三是要立足建管并重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在高起点、高标准推动时尚街区、智慧街区、商业街区和文化街区硬件建设的同时,加大对改造升级之后招商运营、城市管理、宣传推介等管理体制机制方面的研究与探索,做好守与创、管与放、宽与严的结合。

区政协主席许华对区委、区政府重视政协提案工作表示诚挚感谢,并勉励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当好“责任委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献策建言,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展现政协作为,切实为江汉路步行街改造提升汇聚更强大智慧和力量。

区政府副区长赫敏、区政协副主席刘惠平,区政府办、区政协办、区政协提案委及区相关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