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追寻文化之源 建设书香政协——区政协组织委员参加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9

为积极响应全国、省、市政协开展的委员读书活动,努力推动书香政协建设827午,区政协组织十余名委员参加武汉市政协组织的第二期“武汉文史讲坛”活动,在卓尔书店现场聆听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师杨华主讲的长江文明与武汉”读书讲座

杨明教授生动地讲述了长江文明的丰富内涵和历史变迁,剖析江城武汉的文化渊源和城市精神,并深刻解读了湖北和武汉在长江文明中的地位和优势,总结了武汉所具有的地理和文化优势及天独厚的发展优势。杨明教授勉励参加读书活动的政协委员,要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秉持“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努力奋斗,更上层楼。

参加活动的委员们表示:今年以来,区政协深入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在“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后第一时间成立了“委员书吧”和“委员书画室”、并为委员们购买了图书,为委员开展读书交流活动提供了平台和载体。今后,将认真参加区政协组织的系列活动,切实以读书增进交流、以读书凝聚智慧、以读书促进工作、以读书提高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