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区政协课题调研组围绕抢抓“新基建”机遇组织开展系列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27

   今年以来,区政协围绕抢抓“新基建“政策机遇,以“发挥比较优势、主动融入国家新基建进程,推动我区数字经济繁荣发展”为题,联合区民进、区民建、区九三学社及区直相关部门,开展系列调研活动。 

 

  7月中旬,课题调研组先后到市住城乡建设局、区发改局、区科技和信息化局、江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部门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武汉市关于“新基建”领域的政策导向,并就“新基建”与传统基建跨界融合情况作了深入探讨。 

  之后,课题调研组走访了武汉市移动公司、湖北邮电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等“新基建”领域的重点企业,围绕其在5G、区块链等新技术领域的总体规划布局进行细致咨询;调研长江数据、中贝通讯、京山轻机等企业,直观了解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应用场景,现场观摩5G技术在印刷、物流、阅读等方面的应用,听取企业在利用区块链技术打通数据壁垒方面的探索和思考。

 

 

  截止目前,课题调研组先后召集座谈会15场次,邀请市、区相关部门和企业150余人次参加,收集汇总材料20余份,初步达到预期效果。下一步,课题调研组将继续深化课题研究,选取几家重点医院进行5G智慧医疗应用场景调研,同时对前期收集的调研材料进行分析和研判,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和建议,供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