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江汉区“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启动暨“委员书吧”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0-11-30

    8月11日,江汉区“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启动暨“委员书吧”揭牌仪式,在区文体中心二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区政协副主席吕照清主持会议,武汉市政协文史学习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陈国方,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区政协常委、区政协委员街道(开发区、商务区)联络委主任及部分政协委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江汉区政协率先在武汉市开展“书香政协”读书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是落实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江汉回应。江汉区政协利用“金桥书院”和江汉区图书馆藏等资源,在汉口文体中心三楼设立“委员书吧”、“政协书画室”,通过引导委员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建设书香政协,打造委员沟通交流、风采展示和履职尽责的新平台。

启动仪式上,市、区政协领导向与会委员代表赠书;区政协常委、武汉唐古拉汉藏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斯朗·丹增曲培向全体区政协委员发出读书倡议;武汉市政协文史学习委专职副主任陈国方代表市政协致贺词并与区政协领导一起为“委员书吧”、“政协书画室”揭牌。


区政协主席许华对全体区政协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通过“书香政协”创建引领委员多读书、勤思考、善议政,不断提升思想水平、广泛凝聚共识、增强履职本领;二是要大力加强“委员书吧”等阵地平台建设,引导委员在读书交流中资政建言、协商议政,将履职尽责贯穿读书交流活动全过程;三是要推动“书香政协”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优化工作机制、推动学以致用。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扫码推荐了委员读书书目,并参观了“委员书吧”、“政协书画室”和荆楚金石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