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邂馨率队调研汉口历史风貌区江汉片区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09

91日,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邂馨率领市政协文史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乡建设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赴江汉路步行街围绕汉口历史风貌区江汉片区建设情况开展调研视察

陈邂馨一行先后沿江汉路步行街商业街参观考察了江汉路1号艺术中心、街区历史建筑和九通卡广场,深入了解了江汉路步行街商业业态提升、历史文化资源挖掘、历史建筑改造和保护等情况

考察结束后,市政协办公厅副秘书长吴志振在市政协组织召开协商座谈会。座谈会上,江汉区、江岸区及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汉口历史风貌区建设情况。江汉区政府副区长许光辉详细介绍了我区在统筹推进特色里份腾退和老旧小区整治、历史价值提升项目推进、更新改造项目实施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围绕“十四五”期间加快历史之城建设开展了深入交流和协商建言。

陈邂馨高度肯定了近年来相关区及职能部门在历史之城建设中付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并进一步推进汉口风貌区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久久为功持续推进,坚持用历史的眼光和发展的眼光对待历史之城建设,在城市建设发展中承载好汉口历史记忆和汉派文化基因;二是要汇聚合力共同推进,坚持统筹融合、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擦亮武汉“历史文化名城”金字招牌。三是要立足高远创新推进,坚持世界眼光和一流标准,“点线面”有序推进、文商旅融合发展,始终在历史之城建设中走在前列。

区政协副主席吕照清,区商务局(区招商局)、区建设局、区城改局、花楼水塔街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