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区政协课题组赴洪山区开展调研学访

发布日期:2020-12-11

为扎实推进区政协重点课题《关于加强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增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的调研与思考》调研工作,由区政协副主席沈玲率队,区政协社法委联合区民盟、区九三学社区农工党、无党派代表人士组成联合调研组,于922日下午到洪山区学习考察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工作的先进理念和做法。区财政局、区卫健局、市红十字会医院、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调研活动。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洪山区青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听取了该中心建设情况以及洪山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双方就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医疗卫生资源、完善基层投入补偿机制和改革基层人事分配制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调研组成员一致表示,洪山区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建设方面有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青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整合高校优质医疗资源强化医疗服务能力方面取得的成效显著,对江汉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改革有很强的借鉴和参考价值。

区政协主席沈玲在发言中指出,调研组要认真学习洪山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的先进理念、发展思路和工作做法,充分发挥政协参政议政职能,结合江汉区实际,为加快推进我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综合改革,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实现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