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调研

区政协围绕率先开展5G全域应用试点工作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9-03-04

     

 

       2月25日,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到湖北移动调研5G全域应用试点工作。调研中,委员们在湖北移动5G展厅,现场观摩远程驾驶、VR虚拟现实等5G应用示范,并围绕在江汉区率先开展5G全域应用试点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和协商建言。

     今年1月,区政府联合湖北移动共同启动“5G智慧江汉”建设,推动我区成为全国首批、全省首个5G全域应用试点区。为助力5G全域应用试点工作加快推进,区政协以“关于率先开展5G全域应用试点、加快建设5G产业园,推动我区通信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调查与建议”为题,组织委员深入调查研究,协商建言、献计出力。

     目前,我区与湖北移动就率先开展5G全域应用试点、打造“智慧江汉”正在进一步磋商方案,重点聚焦三大功能区(商务区、开发区、金融街)和两大特色街区(江汉路、中山大道)在5G方面的功能拓展与提升。

      此外,湖北移动在多个5G应用领域进行深入探索,以求加快5G商用步伐。在其5G展厅中演示的项目有与东风公司合作的5G远程驾驶模拟仓、与中国信科集团合作的5G智慧工厂、与武汉大学合作的5G北斗高精度定位系统、与易瓦特合作探索基于5G网络的网联无人机、与协和医院合作探索5G支撑下的智能诊断与远程手术、与华中科技大学合作探索5G沉浸式教学及基于VR虚拟现实的IDC机房巡检和BIM系统。另外展示的有包括宏站、微站、室分设备,5G测试终端,测试速率对比等演示在内的相关5G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