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区政协召开十五届三十一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31

      7月10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十五届三十一次主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务虚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联系走访街道(开发区、商务区)联络委、民主党派、工商联的情况通报及重点课题调研组赴外地学习考察的情况汇报,并围绕《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1号建议案协商办理工作安排》《区政协2019年重点调研课题协商工作安排》等相关事项进行了协商讨论。

 

      会议认为,汪洋主席的讲话精神对当下和未来一段时间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尤其是对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方面,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此,区政协各专委会、联络委要积极组织委员深入学习,新一步明确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更好开展履行活动。
      会议指出,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带队到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各街道(开发区、商务区)联络委进行走访调研,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是区政协近年来坚持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区政协团结联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指导基层政协联络委工作,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体现。会议要求,集中性的联系走访虽告一段落,各专委会要在平时工作开展中,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始终把全区各族各界人士思想凝聚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建议案办理和重点课题调研工作作为区政协年度最重要的调研协商工作之一,需要相关专委会集中精力组织委员深入开展调研,找准问题痛点,提出良方良策,形成高质量建言成果,向区委、区政府专题汇报,开展专题或对口协商,促进调研成果转化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