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区政协召开十五届四十四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30

8月27日,区政协召开十五届四十四次主席会议,区政协主席许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武汉市江汉区“协商在一线”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审议通过了《江汉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大会发言材料征集方案》和《关于组织区政协委员参加市政协建言献策和网络议政厅活动的实施方案》。

许华主席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把握一个“势”字,知势、蓄势、借势。“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和“社情民意直通车”工作是今年区政协改革创新性的工作,要知势谋局、蓄势发力、借势登高,进一步把工作要求吃深吃透、进一步发扬好优势和特色、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和弱项,更好地推动政协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二是要突出一个“干”字,快干、实干、巧干。今年的有效工作时间缩短,但重点工作较以往增加很多,要进一步增加紧迫感,在“快干”和“实干”上下足功夫,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安排把握好工作进度,确保重点课题调研、书香政协建设、提案建议案办理协商等工作不掉进度。同时,要在“巧干”上多动脑筋,强化开拓创新、科学分配精力、弹好“钢琴”,确保政协各项工作都能有条不紊、保质保量地推进。

三是要做到一个“精”字,精细、精通、精彩。要恪守精细的态度、锻造精通的本领、追求精彩的效果,始终用“一线标准”对待工作、要求自己、引导委员,把握好重点课题调研、“协商在一线”试点、“社情民意直通车”、书香政协建设等工作专业性要求,在自己“精通”、“专业”的基础上更好指导街道、社区和委员履职,始终坚持在高标准、高要求下呈现高质量、高标准,进而推动政协工作“出新出彩”

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专委会主任、办公室副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