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区政协召开十五届四十五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09

924日,区政协召开十五届四十五次主席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发挥比较优势、主动融入国家新基建进程,推动我区数字经济繁荣发展的建议”“关于促进我区里份改造与特色发展的调查与建议”等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的调研成果汇报,并审议通过了《江汉区“书香政协·品鉴”—观看《逆行》话剧活动方案(草案)》、江汉区“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相关制度及万松街政协活动召集人建议人选以及《区政协十五届十五次常委会议方案(草案)》。

围绕更加有力推动区政协各项年度重点工作,许华主席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政治学习。要借助“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和“协商在一线”协商工作平台,引导和带领广大政协委员主动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持续提高履职标准,进一步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夺取“双胜利”广泛汇聚正能量。

二是团结合作共事,积极建言助推发展。要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立足各自行业、发挥各自优势,认真思考、深入调研,围绕疫情常态化防控、疫后经济重振和“十四五”规划编制重点工作,积极向市、区党委政府献智献策、建言发声,更好发挥政协组织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

三是认真履职尽责,展现工作成效和风采。要提前谋划做好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筹备工作,围绕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早谋划、早部署、早着手,做好重点调研课题协商、会前视察、大会发言等各项工作的推动和落实,为确保全会的顺利召开打下良好基础。

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专委会主任、办公室副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