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区政协召开十五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0


区政协召开十五届十次常委会议

713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十五届十八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武汉市“协商在一线”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以及中共武汉市委、中共江汉区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区推进“协商在一线”工作,审议通过了区政协相关人事安排对涉嫌犯罪区政协委员进行处理的决定,并听取区政府关于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的通报。

     

结合今年以来区政协各项工作的进展,许华主席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定力政协常委要在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示范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积极开展联系走访、调研视察、基层协商等履职活动不断加强对界别群众的宣传引导,切实把各界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助推江汉经济社会发展再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加快江汉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凝心聚力助推江汉高质量发展要在自身建设上严要求慎终如始地敬重委员身份,珍惜委员荣誉,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既要争当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参政先锋,也要争做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行动表率。

二是要围绕中心履职添助力。对当前江汉经济转型发展面临的压力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度思考,深入调研,不负嘱托、不负厚望,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优势发挥好,在助推勇当全市“五个中心”建设排头兵、助力江汉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有新的更大的作为更好释放建言资政的潜能效能围绕“打造高品质楼宇产业空间”“打造全域‘公园城区’”等重点课题调研,聚焦当前武汉金融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等全区重点工作多维度建务实之、献精准之,力求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或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助力,更好发挥凝聚共识的履职优势要围绕我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能级和城市品质“两创一管”长效机制精准履职的重要靶点立足“江汉需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更加奋发有为,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上更加有力有效,勇当时代先锋,奋力担当作为,谱写发展新篇

第三,要推进一线协商强能力区政协委员各街道(开发区、商务区)联络委要学习掌握省、市文件和我区“协商在一线”实施方案、配套规则办法等文件精神明确工作任务、方法步骤和相关程序,为全面推进作好准备。要结合各自实际,迅速搭建“委员协商议事之家”“委员工作站”“委员工作室”等协商议事平台。积极组织联络委委员深入街道社区一线,深入基层企业,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开展协商议事活动,把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落到实处,打造具有江汉特色的协商工作品牌